首页 > 企业

腾讯重启投资差评调查程序 或将协商退股

2018/05/25 16:20      DoNews 费倩文  


  5月25日消息 ,24日晚间,腾讯发布公告称,关于腾讯兴趣内容基金(TOPIC)投资自媒体账号 “差评” 一事,在业界引起较多争议,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腾讯表示将协商退股。

  针对此事,24日晚间,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也在朋友圈中表示,“之前不知道这个case。原为效率而下放一些小额投资权给业务部门。目前看业务团队并没有做好尽责调查,我们会负责任解决好。

  23日,“差评”宣布完成由腾讯TOPIC基金 (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云启资本、中寰资本等等跟投的3000万A轮融资。3000万的领投。消息一出立刻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

  然而,腾讯投资差评一事持续发酵,不少大v质疑差评缺乏原创能力,是一个靠“洗稿”发家的大号。有媒体对此评论称:“差评是科技新媒体领域口碑很差的一家,经常洗稿、抄袭。自媒体三表龙门阵就表示,差评是一家以洗稿起家的自媒体,毫无原创力可言,是科技圈最勤劳的搬运工。腾讯TOPIC基金这笔投资引发恶评如潮,遭遇不少媒体人的抨击,被指违背腾讯正直价值观。”

  24日下午,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朋友圈回应称:这次投资是Topic基金主导,并非公司级投资,不要以此来断定为腾讯立场;另外即使Topic投资,出现违规,一样处理。(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