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ithings时隔2年重归创始人怀抱 差点被谷歌从诺基亚手中截胡

2018/06/11 18:26      DoNews 赵晋杰  


   6月11日消息,上周,法国人埃里克-卡里尔(Eric Carreel)从诺基亚手中收回了自己的公司Withings,未来他将率领公司在健康方面继续深入发展。

  5月31日晚,诺基亚正式宣布把数字健康业务Withings,出售给它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埃里克·卡里尔。

  被诺基亚收购 一度作为重点战略扶持

  巧合的是,2016年的诺基亚,也正是通过收购Withings才建立了旗下数字健康业务。当年,诺基亚花了1.7亿欧元买来了法国智能设备商Withings。后者生产智能手表、监控摄像头、体重秤和血压监测仪等健康追踪设备。时任诺基亚技术部门总裁的拉姆齐·海达姆斯(Ramzi Haidamus)还向媒体表示,他希望打造数字健康市场的“全球领头羊”,恢复诺基亚作为消费类品牌的荣耀。

  从诺基亚收购后的第一天起,卡里尔就辞去Withings的日常管理工作,成为诺基亚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的数字健康顾问。

  对标Fitbit 业绩惨淡

  在被诺基亚收购后,卡里尔花费了大量时间将Withings与Fitbit比较,两家公司业务有着高度重合,Fitbit注重“健康和体育”,Withings注重“健康业务”。尽管两家公司成立时间只相差了一年,但先行者Fitbit却早已于2015年6月登陆纽交所上市,并在美国市场建立了牢固的大众认知,此时的Withings却还面临着增长速度缓慢,赚钱能力弱小的困境。

  根据卡里尔回忆,他从来没想过在2016年向诺基亚出售公司,但是当机会出现时,公司的投资者都想尽快出售,以便能够拿回他们前期的投资回报。

  卡里尔没有对外透露,这次从诺基亚买回Withings支付了多少钱。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赎回的报价低于2年前他出售的价格。

  重掌Withings 继续深耕健康业务

  就像迈克尔-戴尔5年前用240亿美元收回同名电脑品牌时所相信的,可以通过自己的私人所有权出售更多的个人电脑一样,卡里尔也觉得再次与老团队合作,会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2018年初,诺基亚就曾暗示,它想要出售Withings,一大批竞争对手闻风而动,当时就包括了购买意愿强烈的Google旗下Next部门。

  对于未来规划,卡里尔称一方面Withings的健康硬件产品,会继续研发;另一方面,公司会将更多的资源用来研究对健康有明显影响的产品,而不再是关注泛泛的健康主题。(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