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定制PS5的显卡?索尼被曝与AMD合作研发7nm Navi GPU

2018/06/13 11:54      快科技 万南  


  在台北电脑展的活动上,AMD再次确认了显卡路线图,并承诺每年都会有新GPU产品推出。比如,今年是7nm Vega,明年是7nm Navi(仙后座)……

  善于走在爆料前沿的澳媒TweakTown给出消息,索尼正与AMD密切开发基于Navi架构的新品,其定制程度相当高,可以满足主机产品能效、成本的多重要求。

  报道还强调,这颗SoC的设计目标是全程跑满4K 60FPS。

  无疑,该产品最有希望用在下一代PlayStation主机上,比如叫做“PS5”。

  此前,AMD的半定制SoC已经出现在Xbox One、PS4上,收获了玩家的好评。其中,Xbox One X/PS4 Pro更是在当时用上了和AMD主流显卡同代的Polaris(北极星)架构产品,不过换用了台积电代工。

  值得一提的是,早先,负责开发索尼主机的工程师Simon Pilgrim还在个人简历中意外泄露,他正基于编译器做Ryzen处理器的优化工作。结合来看的话,未来的索尼PS主机的硬件可能会是基于AMD的Zen+Navi。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