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谈芝加哥高速铁路项目规划愿景:未来会转化成超级高铁

2018/06/15 13:35      TechWeb 小狐狸  


  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中标芝加哥机场高速列车项目,该项目旨在建设连接芝加哥市区与奥黑尔国际机场之间的高速铁路,这是该公司获得的第一个主要城市合同。

  中标该项目对于这家成立仅18个月的初创企业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胜利,也是对这位亿万富翁的现实检验。

  这个项目名为Loop,与马斯克2013年在白皮书中规划的野心并不相符。当时马斯克希望开发一套时速760英里(约合1223公里)的系统,他认为这将是连接相隔几百英里城市的最佳方案。

  芝加哥的这条高速铁路的最高时速达150英里(约合241公里),乘客应该能在12分钟内到达机场。目前,乘火车或汽车大约需要40分钟。

  马斯克并没有放弃最初的超高速交通系统的设想。在周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Loop最终会转化成超级高铁系统。超级高铁系统是为更长距离的里程设计的,比如从芝加哥到纽约。

  周四,“无聊公司”官方网站更新的信息显示,这套系统将依赖“自动驾驶电动滑架”,该滑架类似于可以乘坐8至16名乘客的火车车厢。这些“车厢”将由马斯克旗下的另一家公司特斯拉负责制造。“无聊公司”也有可能让汽车使用这套系统。

  该网站还称,这种滑架可以容纳一辆单乘客汽车。这套系统将在地下运行,这让马斯克的“无聊公司”有机会展示其隧道挖掘技术。

  “无聊公司”表示,这套系统比其它地下项目速度更快、成本更低。隧道建设和运营非常安静,在地面上看不到,也感觉不到。

  如果芝加哥项目取得成功,那么将会为“无聊公司”带来很高的信誉。目前,该公司还在努力推进其它项目,包括洛杉矶市内的服务,以及在华盛顿特区与纽约市之间建立一套系统。

  芝加哥不会承担该项目的财务费用,所以“无聊公司”需要自筹资金。

  马斯克是该项目的主要资助者之一,但“无聊公司”还通过出售商品来筹集资金,如帽子(销售额为100万美元)和火焰喷射器(销售额为1000万美元)。

  “无聊公司”表示,芝加哥项目将耗资10亿美元,但专家表示,类似项目的成本通常要高得多。

  该公司表示,乘客的费用将是Uber或出租车费用的一半左右,后者目前的票价约为40美元。

  不过,马斯克似乎并不担心资金问题。他表示:“以往,我在筹集资金方面并没有什么困难,所以我认为这次也不会有什么麻烦。”

  中标芝加哥机场高速列车项目,意味着芝加哥官员将就该项目的细节与“无聊公司”独家谈判一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