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在宣布裁员之际买入25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2018/06/14 10:27      TechWeb 宋星  


  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宣布重组裁员之际买入价值约25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在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特斯拉披露马斯克在周二和周三共买进72,500股自家股票,平均价格为342.78-347.01美元。

  上个月,马斯克斥资约1000万美元买入3.3万股特斯拉股票。

  在最近购股之前,马斯克持有约3370万股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约为19.8%。

  马斯克周二发布内部邮件称,为了降低成本和实现盈利,公司将裁员9%,这是公司重组的一部分。特斯拉一名发言人表示,裁员将令整体员工人数下降回到约3.7万人,大致相当于去年底的人数。

  马斯克在邮件中还写道,特斯拉在过去近15年来从未实现过年度盈利,盈利并不是驱动我们的目标。真正驱动我们的是加速实现世界向可持续清洁能源转变的使命,但是除非我们向外界展示我们能够实现持续盈利,我们将无法完成上述任务。这是过去(外界)对特斯拉的合理的批评意见。

  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0.59%至344.78美元,总市值约585.41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