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 韩国拟推出“国家研发创新计划”

2018/06/19 20:44      创头条   


  6月5日,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Academ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韩国国家工程院和韩国国家医学院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新闻中心举办了一场联合讨论会,会议主题是制定一个“国家研发创新战略”。

  根据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发布的一篇新闻稿,政府决策者打算借此次联合讨论会搜集各界对科技研究的看法,以为即将发布的“国家研发创新计划”和韩国“国家创新系统”的升级做准备。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将把这些反馈意见整合到“国家研发创新计划”中。

  为了让韩国经济和社会更好地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韩国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国家研发创新计划”就是其中的一部分。除了提供新的研发机会(尤其将为AI、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领域提供新研发机会),即将推出的“国家研发创新计划”将采取一种更加以人为本的方法,升级韩国的国家创新体系。

  在联合讨论会举办之前,韩国科技政策局局长Ryu Gwang-Joon强调了一个以人为本的宏观研发创新框架,指出韩国需要提高公共和私营企业的“创新能力”,用科技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Yoo Wook-Jun再次提到曾经对韩国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科学技术成果。

  “目前的研发管理系统可以追溯到上次工业革命,它已经过时了,”韩国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Im Dae-Sik说,“我们需要一个重视研究人员的自主性和创造性的新研发体系。”此外,Im主任还呼吁加强公私合作,建立一个“以人和社会为中心的国家研发体系”。

  韩国“国家研发创新计划”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实施。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