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俄罗斯国有原子能公司成立风投基金 面向新兴领域的种子、天使轮

2018/06/19 20:45      创头条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国有原子能公司Rosatom宣布将成立一个新风投基金——“数字革命风投”(Digital Evolution Ventures),最高将为其注资30亿卢布(约4750万美元)。其他有限合伙人(LP)也将参与注资。

  管理该基金的Orbita Capital Partners公司的总经理Evgeny Kuznetsov表示,基金将投资一系列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而不局限于原子能行业。它将面向早期和种子阶段的创业公司,以及与AI、行业和服务应用数字解决方案、可再生和智能能源、3D打印和新材料、智能和节能城市开发系统相关的更成熟公司。

  “除了在俄罗斯投资,我们也可能会进行国际投资。”Kuznetsov说。

  该基金寻求“建立一个有效机制,同时利用政府和公司手段促进俄罗斯创业生态系统的发展”,就像国家科技倡议(National Technological Initiative)、数字俄罗斯(Digital Russia)和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项目(Skolkovo Innovation Center Project)等俄罗斯国家项目一样。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