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宣布:电动网约车每个订单将发额外补贴

2018/06/20 15:53      腾讯科技 晨曦  


  在汽车相关行业,网约车和电动车(EV)均是两个近些年开始升温的领域,全世界出现了大量的新创或活跃公司。据外媒最新消息,网约车和电动车领域也开始出现交集,近日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公司Uber宣布了鼓励切换到电动车的补贴政策,开电动车的司机将挣到更多。

  在过去几年中,在加州特斯拉公司的带动之下,全世界掀起了电动车风暴,除了科技公司和汽车企业涉足之外,许多国家的政府也制定了逐步用电动车淘汰传统燃油车的时间表。

  Uber是全球最大的网约车公司,在大批国家和数以百万计的司机车辆合作,Uber本身推出推广电动车的政策,有着相当重要的标杆意义。

  据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6月19日,Uber推出了一系列鼓励网约车司机使用电动车的政策,其中包括一个为期一年的试验性计划。

  Uber表示,在未来12个月时间,准备将电动车网约车的订单量提升到500万个。对于使用电动车的网约车司机,Uber将会在手机客户端中增加专属功能,提升乘客体验。

  Uber将会在美国加拿大七座城市推行鼓励切换到电动车的计划,其中包括了奥斯汀、洛杉矶、蒙特利尔、圣克拉门托、圣迭戈、旧金山、西雅图,电动车网约车司机将获得不同数额的补贴(根据每个城市的情况有所区别)。

  在加州首府圣克拉门托,当地的电力公司SMUD将给Uber电动车网约车(要求零排放)司机每一个订单补贴1.25美元,Uber将会增加25美分,总补贴增加到1.5美元。另外,Uber司机还能够享受到SMUD公司的免费充电服务。

  另外,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车,以及在SMUD公司供电服务区之外接送乘客的司机,仍然能够获得Uber每个订单1.5美元的补贴。

  在圣迭戈和旧金山,Uber也将对电动车司机提供特别补贴,另外Uber将会在圣迭戈分支机构附近安装充电设施。该市每个司机每周最多可以获得20美元的电动车补贴。

  在匹兹堡市,Uber将为每一个电动车司机完成的订单提供1美元补贴。

  Uber官方表示,2017年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网约车中,电动车完成的订单量大约为400万个。因此上述提升到500万个的目标较为合理可行。

  如今,各国政府都在推广更加环保的电动车,Uber的上述激励计划也有助于改善其外部形象,获得更好的发展环境。过去在卡兰尼克时代,Uber不择手段追求高速发展,在全世界制造了过度的争议和负面新闻。不过,随着科罗沙担任首席执行官,Uber进行了全面改革,希望成为一家更具社会责任、更善于和外部政府、公司和消费者合作的企业。

  Uber鼓励电动车的计划,也和竞争对手Lyft有关系。

  Lyft是美国占据三分之一份额的另外一家网约车巨头,该公司的企业形象一直优于Uber,在过去一两年中获得了高速发展。Lyft正在大规模鼓励推广电动车,到2025年,计划每年电动车完成的订单量达到10个。

  据统计,Lyft的美国网约车司机中,大约有10万人驾驶电动车,当然也有一些司机同时为Uber工作。

  另据报道,去年Uber也曾经提出推广电动车、淘汰柴油车的一些远期目标。比如在英国地区,Uber将从明年开始弃用柴油动力车。到2020年,伦敦市的Uber网约车将全部切换到电动车。Uber也表示将为那些放弃柴油车的车主提供特别补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