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OpenBSD出于安全考虑:禁用Intel处理器的超线程技术

2018/06/20 19:50      快科技 万南  


  OpenBSD是广为流行的Unix操作系统变体,然而,出于安全考虑,OpenBSD关闭掉了对Intel超线程特性的支持。

  换言之,在配置了Intel 64位处理器的OpenBSD环境中,并不能开启比物理核心数量更多的逻辑核心。

  OpenBSD维护者Mark Kettenis表示,SMT(同步多线程)会在线程之间共享TLB(转换检测缓冲区)和一级缓存,由此造成对缓存的定时攻击更加容易。

  Kettenis强调,他们非常担心这会是酿成Spectre(幽灵)级别的漏洞。

  所以,OpenBSD加入了新代码“hw.smt sysctl”。

  对于关闭超线程的影响,Kettenis说若不是那些稀少的、专为超线程优化编写的代码,停掉它在日常的工作负载中影响并不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