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韩国最大比特币交易所2亿资产被盗 用户质疑自导自演

2018/06/21 13:26      智门财经 小岛财经  


  韩国Bithumb交易所今日发布公告称,从19号晚间到20号凌晨,350亿韩元(约等于2.1亿人民币)的数字货币被盗。随后,韩国网络振兴院(KISA)接到Bithumb报案,已派分析小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不同于以往的交易所被盗,大多数是用户遭受损失,此次Bithumb被盗货币都是交易所持有的数字货币,用户的资产已被转移到冷钱包中,Bithumb用户并未受到任何损失。

  作为韩国的大型数字货币交易所,Bithumb一直在强调其是一个“安全的交易所”,先是在2月份宣布采用适用于银行业的安保系统,接着又宣称其公司人员构成中21%以上负责IT安保,安保系统俨然一副“铜墙铁壁”。今日发生的被盗案却给Bithumb的安保泼了一盆冷水。

  除了交易所安保存在问题,有用户认为今日发生的被盗案属于Bithumb自导自演。专门从事黑客侦查的哨兵协议(Sentinel Protocol)项目的韩国负责人此前表示,网络上有传闻,自6月16日以来大量的以太坊在Bithumb交易所被取出。Bithumb于6月16日早晨宣布紧急服务器维护,原计划维护时间是从早上5点20分到上午9点,结果超过预定时间,直至中午12点才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盗的是交易所自身持有的货币,以往被盗案黑客大多盗取的是用户的资产,Bithumb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发生coinrail案件之后,交易所就将用户的全部资产转移到了冷钱包中。Bithumb对外宣布被盗,在给市场带来恐慌的同时也会招致外界对其安全性质疑。

  不管此次被盗案件真相如何,消息一出对整个数字货币行情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比特币在Bithumb交易所价格一度跌破6400美元,“Bithumb 黑客”关键词上升至NAVER热搜榜第七位。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货币均出现小幅下跌。

  Bithumb在去年就曾发生过3万多用户账号被盗案件,这是12个月内该交易所发生的第二起被盗案件。接连发生被盗案,无疑会降低投资者对交易所的信任,给市场带来恐慌。

  截止发稿,韩国警方已介入此次案件,韩国将对21个交易所的安全系统进行审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