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共享单车坟场 看上去和国内一样壮观

2018/06/25 10:05      腾讯科技 晨曦  


  共享单车曾经给城市民众带来便利,但是如今正在带来各种严重问题,比如乱停乱放扰乱城市交通,共享单车坟场引发了有关浪费的批评。

  据外媒最新消息,共享单车坟场并非中国独有的现象,美国也出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单车坟场。

  共享单车其实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商业模式,过去的共享单车被称为“有桩单车租赁”,而在智能手机时代,自由停放、依靠卫星定位的无桩单车开始风靡。

  据美国新闻媒体ABC报道,近日在亚利桑那州的格拉戴尔(GLENDALE),出现了被废弃的共享单车坟场。

  在接到一位观众爆料之后,ABC记者发现,在当地的一个废弃物场地,出现了大量的Lime公司的共享单车,数量甚至有几十辆、上百辆。

  爆料的观众希克斯(Tom Hicks)表示,这些废弃的单车堆起来,相当于他家面积的一半。希克斯最近在路边偶尔看到了这些废弃单车,他强调说,这些共享单车还有座套、车筐以及刹车等部件。

  据报道,Lime公司最近在亚利桑那州的Mesa、Tempe、Scottsdale等城市推出了无桩单车服务。在该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其宣称要削减碳排放,要提供一个可持续的服务方案。

  上述观众希克斯表示,这么多被废弃的共享单车,绝不仅仅是被某个用户或是某辆卡车抛弃,这些车辆浪费了太可惜,可以送给需要的人,或是被拆解,或是被重新喷漆送给孩子们。

  希克斯表示,这样被浪费掉,有点太荒唐。

  Lime公司的发言人则对媒体表示,他们和一些废旧物资公司进行合作,如果单车无法维修,将会以一种负责任、环保的方式被处理掉。媒体拍摄到的共享单车坟场,其实正在处于回收过程中。

  这位发言人表示,被废弃的共享单车将会被拆解,金属材料将回收利用。

  美国其他城市是否也出现了类似的共享单车坟场,目前尚不得而知。

  据报道,美国许多城市也出现了共享单车,但是普及规模并不像中国的大多数城市。而近来,美国一些城市的街头开始兴起共享电动滑板车,这些滑板车允许用户自由停放,成为民众最后一公里的交通方式。

  不过,乱停乱放的共享滑板车也造成了街道拥堵、市容混乱,美国旧金山等城市已经开始实施牌照制度,限制公司投放的滑板车数量。

  有声音指出,在五分钟热度过去之后,共享单车的许多社会问题开始引发了舆论的关注。比如车辆缺乏维护导致骑行体验和用户满意度明显下降,另外企业的无序投放,扰乱了交通秩序、损害了其他用路人的权益。另外许多被废弃的共享单车缺乏有效的回收利用渠道,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和对自然环境的损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