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特尔CFO称无意出任CEO 内部人选匮乏

2018/06/27 08:50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英特尔临时CEO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已告知公司员工,他无意出任英特尔正式CEO一职。

  该知情人士称,斯万是在一次全体员工大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斯万是英特尔首席财务官(CFO),由于公司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于上周四意外辞去CEO和董事之职,斯万临危受命出任临时CEO。

  分析人士称,斯万退出公司CEO职位竞选,将导致内部候选人进一步匮乏。再过去的50年间,英特尔始终坚持从内部高管中提拔CEO人选。英特尔上周已经表示,正积极从内部和外部寻找新任CEO人选。

  科再奇的意外离职让一向精心管理接班人计划的英特尔突然乱了分寸。分析人士称,科再奇任期内被排挤或选择离开该公司的几位高管很可能成为CEO候选人,如斯特西·史密斯(Stacy Smith)、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施浩德(Kirk Skaugen)和黛安·布莱恩特(Diane Bryant)等。

  自6月21日宣布科再奇辞职以来,英特尔股价已累计下挫逾7%。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