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王文京:数字化商业下的新企业服务

2018/07/02 12:56      IT产业网   


  6月29日,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发表《数字化商业下的新企业服务》精彩演讲。

  王文京在演讲中指出,数字化商业到来,数字化、智能化推动企业服务升级,用友云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面向产业提供数字化商业下的新企业服务,推动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数字化商业来临

  智能商业时代的到来,为产业和企业带来众多发展机会,也带来诸多焦虑。比如在新经济环境下,企业新的增长点在哪?线上新的竞争者如何去面对?越来越高的人力成本和越来越个性化的用户需求怎么去应对?如何进一步激发员工提高效率?与此同时,当企业面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智能制造等新概念,如何才能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真正落地?

  王文京指出,在探索之后,很多企业得出的解决之道就是在原来自动化的基础上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在数字化、智能化的主旋律下,未来所有企业要么是数字化原生企业,要么成为数字化转型/重生企业。

  数字化、智能化,不仅是IT、DT等系统的升级和改变,更重要的是将产生对企业业务创新、管理变革以及金融服务嵌入的价值,让企业的经营可以变得更加敏捷,管理变得更加轻松,金融服务可以更容易获得。

  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是为了能够跟上这个时代,成为数字企业。很多企业一直追求的是客户导向、数据驱动、员工能动和全球资源配置,以及实施智能运营等。通过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能够逐步实现这些目标。而在一个个企业实现数字化之后,商业也转变到数字化商业时代。

  企业上云,数字化、智能化的“高铁”

  企业要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到底应该怎么做?面对诸多的新技术、新概念,企业应该怎么办?王文京指出,最为重要的是“用”。

  如同坐高铁,每个乘客不需要懂得高铁复杂、先进的运输和调度系统,只要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就能享受快速便利的高铁出行。要实现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一个便捷、快捷的路径就是企业上云。通过上云,通过应用各种满足企业需求的云服务,来实现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用友云,数字化商业中的新企业服务

  用友云是用友提供企业云服务的载体。用友云有两个定位,一是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二是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其特色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即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

  综合型,指用友云不是提供单一服务,而是提供涵盖生产、经营、管理等场景的综合服务,覆盖数字营销、智能制造、财务、人力资源、社交与协同办公、企业金融等各类企业工作服务。

  融合化,指用企业服务间能够相互打通。信息化阶段,企业在推进过程中上线大量的应用,也造成大量相互独立的“烟囱”出现。在数字化、智能化阶段,用友云打通IaaS与PaaS、SaaS、BaaS、DaaS等各个层级,融合公共能力和领域服务,并聚合企业服务,提供融合、打通的云服务。

  生态式,指新的数字商业越来越多的公共和基础服务通过平台方式来提供,平台之上丰富的应用和解决方案以生态的方式来实现。用友云也是生态化的平台,通过聚合各类生态伙伴的各项云服务,提供一站式企业云服务。

  用友作为中国企业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拥有30年的深厚经验积淀。1988年,用友从财务软件起航,到1991年做到中国市场领先;用友2.0阶段,进入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领域,到2002年是实现亚太本土领先;现在发展到3.0阶段为企业提供云服务,目标是在全球企业服务领域实现领先。

  未来,用友将继续以用友云为核心,聚焦数字企业智能服务,汇聚万家服务提供商,为超过千万家的企业和公共组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服务,助力中国数字经济与智慧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