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加快全行业布局AI技术 依图获兴业融资

2018/07/18 09:39      电商报   


  7月18日消息,人工智能企业依图科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已经完成兴业国信资管1亿美元的融资。

  资料显示,依图科技成立于 2012 年,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学博士、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朱珑,和前阿里云技术总监林晨曦共同创立。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让深度学习技术推动产业发展。目前依图科技已服务于安防、金融、交通、医疗等几大核心领域。在安防领域,依图科技推出了“蜻蜓眼”人像大平台;在AI+金融领域,依图的产品则包括刷脸取款、智能网点和远程核身解决方案。此外该公司也深入到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性研究之中。据悉,截至今日,依图科技是全国唯一拥有十亿级人像库比对能力的公司。

  同时,依图也在加快其国际化布局。2018年1月,依图科技在新加坡设立首个海外办事处,这也是其在海外的第一家国际办事处。其致力于将新办事处作为其服务东南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区域枢纽,为东南亚、香港和澳门等区域的客户提供人工智能技术和解决方案,并与区域内合作伙伴合作,在东南亚建立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月,依图科技宣布获得2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成创投、工银国际及浦银国际。C+轮融资后,依图科技估值已达150亿元。对此,依图方面表示,兴业银行和依图C+轮投资者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同属中国十大银行,相信新投资人的金融产业经验能帮助依图人工智能技术更快在全行业拓展。

  此外,在2013年8月,依图科技完成了由真格基金领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2015年1月完成由红杉资本、高榕资本合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2016年6月完成云锋基金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2017年5月完成由高瓴资本领投,云锋基金、红杉资本、高榕资本、真格基金跟投的3.8亿元C轮融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