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区块链50城之武汉:区块链专利申请重镇 唯一应用在政府部门

2018/07/23 16:12      IT产业网   


  近日,链塔智库BlockData发布了《中国区块链50城之武汉》,报告显示,武汉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较多,唯一落地应用在政府部门,技术岗位人才需求较少、工资较低。

  武汉在高等教育上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为区块链技术走向及专利数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武汉至今只有一条区块链相关政策出台,该政策既不是武汉市政府出台的,也不是区块链专门政策,仅仅是在政策中提到了区块链。

  武汉区块链相关政策

  无论是区块链产业基金,还是对区块链进行资金扶持,都没有出现在武汉市政府的文件中。

  武汉落地应用项目较少,广为人知的一项应用是由政府实现的,即武汉市检察院利用区块链卫星遥感技术进行工作。

  从这点来看,武汉市政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武汉有113家区块链企业,有27%的企业所属行业是研究和试验发展,这和武汉拥有80多所高校直接相关。

  武汉申请区块链专利的数量较多,达到50件,且有一件已经授权。这一数量远高于同类城市。

  武汉区块链专利呈现的另外一个特点是,有13件专利是个人申请的。

  这样的成果也和武汉拥有众多高校分不开的

  武汉区块链专利申请情况

  武汉需求的区块链人才较多,但大多为辅助岗位,技术岗位较少。无论是技术岗位还是辅助岗位,薪资都偏低。技术总监月薪大多在2-2.5万元,达到或者超过3万元的较少。

  未来武汉市区块链发展的程度取决于政府的态度和具体扶持的力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