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海外政策]提高安全性和办事效率 美国多个政府部门拥抱区块链

2018/01/15 19:41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当你听到“区块链”这个词时,你脑海可能会浮现出加密货币比特币。当美国联邦IT官员听到它时,他们可能会想到“效率”和“安全”这两个词。

  区块链是一种数字分类帐系统,让加密货币成为可能。它可能会简化许多政府操作(从会计到供应链),并确保其安全。美国财政部和总务管理局(GSA)是区块链的支持者,其他部门和机构也正在探索如何使用区块链。

  虽然现在还谈不上在整个政府采用区块链,但它或可增强政府交易和会计的安全性,并有可能取代数据库技术。

  那么,区块链是什么? IBM——区块链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为外行人提供了一个有用的解释:

  支撑区块链的两个概念是“商业网络”和“分类账”。总的来说,二者让区块链成为一种智能的、防篡改的方式,用于进行贸易、交易和执行业务流程。网络成员通过一个所有成员可共享访问的分类账来交换资产。该分类账在整个网络中同步,在一项有形或无形资产交易被批准和存储在区块链中之前,需要所有的成员进行确认。这种共享的检视有助于建立起合法性和透明度,即使各方彼此间并不熟悉。

  德勤的首席技术专家Mark White告诉美国联邦新闻电台(Federal News Radio,FNR)说,区块链用户知道他们的分类账是正确的,因为它们带有能证明自身正确性的加密签名。“这与一份公证文件是一样的,但是你可以从任何地方随意访问该分类账,”他说,“然后,你可以数字方式分发它,而无论出于什么目的。”

  美国财政部、GSA拥抱区块链

  美国财政部财政服务局(BFS)金融创新与转型助理专员John Hill告诉FNR说,财政部希望利用区块链来提高内部会计的效率以及控制自身操作。他说,区块链可能会更有效地执行一个数据库的功能。

  Hill说,跟总与一个中央分类账保持一致不同的是,区块链将“在一个网络中为多个分类账分配责任,以让它们互相之间总处于某种交叉检查状态下。同时,实际真相或绝对信息存储在整个网络中”。

  据FNR报道,Hill和BFS项目经理Craig Fischer正在努力实施区块链,以管理政府发行的笔记本电脑和电话等有形资产。

  “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尝试确保正确的设备掌握在正确的人的手中,”Fischer说,“我们正在试图了解区块链技术是否有助于提高这方面的效率,以及了解能否对该技术进行一些简化——因为围绕它的炒作太多了。我们正在试图了解可以在哪里应用它,以及它实际上如何让流程和盘存更高效。”

  与此同时,在GSA,该机构“Schedule 70 IT”项目的合同运营总监Jose Arrieta正在尝试用区块链来跟踪合同。

  据FNR报道,Arrieta和他的团队查看了“Schedule 70 IT”合同的业务流程,然后通过使用区块链,让行业供应商一次只输入必要的信息,而不是登录进入多个系统。GSA曾用微服务来自动化该过程。

  然而,Arrieta发现,链中的信息越多,区块链越低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GSA把与条目相关的大文件——照片和视频——拎出来,将其放在一个单独的、不可变的数据库中。“我们只在链上保留我们需要自动化的信息,这样链就可以灵活而轻松地运行。”他说。

  Arrieta告诉FNR说,区块链或可帮助让承包更有效率,这可以节省纳税人的钱,让承包对供应商来说更容易,同时为负责承包工作的联邦员工省出时间,以将其用在需要进行更多批判性思考的任务上。

  “从成本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这将把每次投标分析的直接成本降低近80%,”Arrieta说,“这还未被证实。我们仍需要搭建其余的微服务,以让大部分业务流程自动化。在正常流程中,中标承包商从中标到开始履行合同需要110天,在快速通道流程中则为40天。我们的目标实际上是将这一时间缩短到不到10天。”

  区块链或将为人事管理办公室、国防部提供更多安全性

  据GCN报道,在如何在各机构之间安全地转移联邦员工记录方面,人事管理办公室(OPM)在这方面面临着挑战——。一种数字化的联邦员工记录可能有助于让这种转移更安全、有效,而区块链可能会帮助OPM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据GCN报道,OPM数据管理、联邦数据解决方案的首席数据架构师兼代理首席Marcel Jemio在去年12月份的一次行业活动中表示:“目前这些流程、法规和规定让我们无法进行快速交付,以及在决策者之前更快地获取数据且不降低质量。人员数据是(个人身份信息),但或许有一种方法能让我们更安全地共享这些数据。”

  与此同时,根据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去年12月中旬签署成法律)的规定,国防部将负责研究区块链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

  到5月中旬,国防部必须向国会相关委员会提供一份简报,以汇报区块链和其他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在网络中的攻击性和防御性应用。在该简报中,国防部还必须评估外国势力、极端主义组织和犯罪网络对这些技术的利用,评估美国政府和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对这些技术的使用或计划好的使用,以及评估关键基础设施网络被网络攻击前的风险。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fedtechmagazin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