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开卖NGSFF小型“M.3”固态盘:速度接近5GB/s

2018/07/24 16:31      快科技 万南  


  M.2接口还有一个名字就是NGFF,不过后者一般特指Socket 2(B Key),也就是金手指有两个凹槽的的M.2板型。

  就像M.2取代MSATA那样,得益于3D闪存技术的进一步发展,SSD进一步缩小尺寸成为可能,于是三星就提出了NGSFF(Next Generation Small Form Factor)规范,容量2T~16TB,其中企业级存储服务器率先应用。

  据AKIBA报道,日本秋叶原已经有相关接口的SSD开卖,甚至还有搭载了36块4TB SSD(144TB)的AIC SB127-LX存储阵列。

  威刚将这类SSD称之为“M.3接口”,但尚未形成广泛共识。其好处是,容量密度是M.2 SSD阵列的4倍之多。

  性能方面,32队列下的最高连续读写均接近5GB/s,肯定走的是PCIe 3.0 x8通道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