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半固态锂电池现身 无人机先用之后是汽车

2018/07/03 10:42      TechWeb 李鹏  


  锂电池实用非常更广泛,手机、数码设备、无人机、汽车等等领域都有应用,不过锂电池本身也有很多种类和技术分支。根据报道,第一批半固态锂电池已经亮相,这些电池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更安全,但比锂聚合物电池要价格低廉一些。

  锂聚合物电池也很安全,不过在损坏时也有可能燃烧和爆炸,手机安全问题也经常出现,不过相比锂离子电池要稳定的多。

  半固态锂电池保持了相对安全的特性,由纯锂箔制成的超薄阳极,涂有聚合物陶瓷电解质,可阻止任何枝晶生长。在一些电池设计中,枝晶生长导致电池短路。因此这个设计为半固态,比锂离子电池本身要稳定一些,更加安全,同时能量密度比普通锂离子电池提高了一倍左右。

  对于大型无人机来说,这种电池非常好用除了本身安全之外,能量密度提升意味着可以在单位体积之内容纳更多电量,有效增加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在今年推出无人机用固态锂电池之后,这种电池技术将于2019年进入可穿戴设备领域。

  预计2021年,产品大批量量产之后,会逐步进入汽车行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