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发财报说话太实诚 FB市值一日蒸发1200多亿美元

2018/07/26 13:22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7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交易日,Facebook股票以下跌8%开场,主要原因是公司公布的二季度收益和用户增长都低于外界预期。

  随后,Facebook高管们又开始了与分析师们财报电话会议。在会议结束后,Facebook股价一度暴跌了25%,最终以20%的跌幅收盘,公司市值在一个交易日蒸发了1200多亿美元。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有几个观点让投资者感到非常不安。其中最严重的一个就是公司首席财务官戴维-韦纳(David Wehner)的预测,他认为随着Facebook扩大市场规模、投资新产品,并且将资金投入到对安全措施改进方面,公司的营业利润会有大幅下降。这些都是要复出高昂代价的措施,但Facebook坚持认为这些举措对整个平台的长期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同时Facebook高管们还警告称,Facebook的营收增长率,会在今年下半年以“大幅个位数”的幅度下降。

  这并不是Facebook第一次出现在财报电话会议结束后股价出现戏剧性波动的情况了,与其它公司相比,Facebook往往选择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更多真实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又往往会抑制投资者的热情。相反,其它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更沉闷一些,对股价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之前还有几次这样的情况发生。

  2016年Q2:Facebook股价在公布营收增长的消息后一度有8%的上涨,涨幅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是在电话会议上,韦纳警告投资者,Facebook正在减轻平台的“广告负载”,或者说控制平台推送的广告数量,因此该领域的增长幅度会逐渐收窄。此话一出,Facebook的股价立即回落了好几个百分点;

  2016年Q3:当韦纳重申2017年下半年Facebook广告收入增速放缓的观点之后,又表示全年公司支出也会“大幅增长”,Facebook股价一度跌幅超过了8%;

  2017年Q3:在公布财报后Facebook股价最初处于上涨的态势,但是在财报结束后反而下跌了2%。此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警告称,他会尽可能在保护平台安全性上进行投资,甚至可以以牺牲盈利能力为代价。

  当然,这种局面在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公布后出现了逆转。

  去年Q4财报公布后,Facebook的股价一度大跌,因为Facebook减少了平台上“病毒式营销”视频的数量,用户平均每天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累积为5000万小时。在电话会议上,Facebook高管们表示,虽然用户停留时间变短,但广告销售的平均价格上涨了43%,证明Facebook依然拥有极强的广告定价能力,广告客户数量和投入也没有明显的减少。在电话财报结束后,当时Facebook的股价回升到了正常的浮动范围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