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lphabet加入万亿市值竞赛 业绩超预期助股价大涨

2018/07/24 08:42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早已超过8000亿美元。虽然该公司周一收盘后的市值距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相差约1000亿美元,但得益于业绩超出市场预期,Alphabet与苹果、亚马逊一同加入了首家成为万亿市值公司的争夺战。

  Alphabet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26.5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0.19亿美元增长26%。按照固定汇率计算,Alphabet第二季度的总营收将同比增长23%。 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1.9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5.24亿美元下滑9%。Alphabet第二季度A类、B类和C类普通股的每股收益为4.54美元,上年同期A类、B类和C类普通股的每股收益为5.01美元。Alphabet第二季度同比下滑,主要是财报中计入与欧盟罚款相关的43.4亿欧元(约合50.7亿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82.6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2.60亿美元增长32%;合每股收益11.75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90美元。Alphabet第二季度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为9.54美元,营收为321.19亿美元。

  在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财报之后,Alphabet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53%,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市值已逼近排名市场第二的亚马逊。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Alphabet市值约为8391亿美元,较亚马逊的8744亿美元低出253亿美元,较苹果的9412亿美元低出1021亿美元。

  Alphabet子公司谷歌的广告业务依然在健康成长。谷歌第二季度总广告营收为280.8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26.72亿美元。虽然谷歌被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处以巨额罚款,但这似乎并没有给华尔街带来太多困扰,因为它认为Alphabet是一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发展的公司。

  谷歌包括云计算业务的“其他营收”,在第二季度达到44.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2.41亿美元增长37%,增速高于谷歌广告业务同期约24%的增速。这与亚马逊的模式没有太大的不同,亚马逊的核心业务持续增长,但其云计算业务AWS增长似乎对其业绩的增长贡献越来越大。

  随着谷歌试图让投资者相信它不仅是一家广告公司,也是一家拥有一整套硬件,甚至还有一家平台公司,这一点将会至关重要。随着谷歌继续用深度学习工具TensorFlow捕获开发人员,并利用面向深度学习的TPU等硬件将他们锁定在自己的生态系统中,随着深度学习工具在整个科技行业的普及,谷歌的云计算业务还将会继续发展。事实上,TensorFlow正越来越多地扼杀许多复杂的机器学习问题,这将是吸引企业进入谷歌云平台的强大诱惑。

  Alphabet其它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1.4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700万美元;其它业务仍处于亏损之中,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7.32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6.33亿美元。

  在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继续大幅增长的同时,该公司的支出同样也在增长。谷歌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为5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7%。Alphabet兼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周一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谷歌云部门的销售与营销支出在第二季度出现了大幅增长。Alphabet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98.5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18.78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38.8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营收成本103.7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51.1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1.72亿美元;销售与营销支出为37.8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8.97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0.02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7.00亿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支出,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64.20亿美元,占谷歌广告营收的23%;上年同期流量获取支出为50.91亿美元,占谷歌广告营收的22%。“谷歌第二季度的流量获取支出低于市场预期,这显然是本季度的积极收获之一,”GBH Insights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在研报中指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