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云业务致Alphabet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同比翻番

2018/07/24 08:28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因为谷歌继续为云服务等产品搭建数据中心,致使其母公司Alphabet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增长一倍多。

  Alphabet周一收盘后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资本支出达到5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8亿美元增长121%,超出市场预期。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Alphabet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约为41.9亿美元。

  Alphabet资本支出的大幅增长,表明谷歌云业务在戴安妮-格林(Diane Greene)的带领下,仍致力于实现增长,追赶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此外,谷歌扩大数据中心也是为了搜索和YouTube等自身业务的需求。

  “按照我们的观点,公司的资本支出向外界提供了一个透视我们增长前景的视角,”Alphabet兼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与搜索和广告相关,与新业务相关,同样也表明了机器学习的重要性。鉴于我们的增长前景,我们正在寻找额外的计算能力。”波拉特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中还特别强调,云业务是有着重大计算需求的新兴业务。

  Alphabet第二季度的支出达到73亿美元,原因是斥资24亿美元收购了位于纽约的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第二季度也是自2014年以来Alphabet资本支出增速最快的一个季度。

  谷歌在今年年初首次对外披露了公司云业务的规模。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今年2月的电话会议中曾表示,谷歌云业务每季度的收入已达到10亿美元。

  不过自此之后,谷歌再未透露过云业务的财务数据,仅表示该项业务已成为母公司Alphabet营收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皮查伊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中就表示,塔吉特在第二季度成为谷歌云业务的客户。

  除了基础设施支出之外,谷歌在云领域增长的决心也体现在其他方面。在整个Alphabet,云业务在过去两年都是招聘的主要领域。波拉特在周一表示,公司销售与营销支出的上涨,部分受云业务销售与营销员工增加的影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