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悄然推出硬件产品“Titan” 欲彻底取代用户名和密码

2018/07/26 13:46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近日旧金山召开的“谷歌云全球NEXT大会”(Google Cloud Next 18)上,该公司悄然推出了一款名为“Titan”的硬件产品,并希望通过这一基于蓝牙和USB接口的物理安全密钥彻底取代传统用户名和密码的功能。

  据悉,这一USB安全密钥基于FIDO技术规范打造,内部固件则由谷歌工程师开发,可以用来保护支持该硬件的所有平台账号。

  简单来说就是,当你在在线创建一个账户的时候只要将“Titan”插入USB口或者点击支持NFC技术的智能手机,PC设备便会同时创建两个加密凭证:一个公开密匙、一个私人密匙。在日后用户登录的时候,你所使用的平台在验证过公开密匙后,会要求用户点击“Titan”上的物理按钮,完成对私人密匙的认证。在这一过程中,不会有任何用户私人信息在互联网上传播,用户解锁账户的私人密匙也将仅仅保存在这一物理设备中,最大程度的保障了用户信息安全。

  谷歌介绍称,Titan未来将有两个版本,分别是USB版和蓝牙版。其中,USB版需要将设备插到电脑的USB端口进行认证后使用,而蓝牙版则适用于移动设备的无线认证。价格方面,两款密匙设备的套装价在50美元左右,单独购买的话售价大概是20美元或25美元,但我们尚不清楚这一硬件的具体制造工作会交给哪家公司负责。

  而且,虽然名字相同,但谷歌表示这一物理安全密钥同公司旗下Titan计算机芯片没有任何关联。

  目前,谷歌云用户已经可以购买“Titan”,该公司同时表示该产品会很快会通过Google Store大规模推出,主要针对用户是记者、公司高管和政客。

  “我们一直认为安全密钥是帮助高价值用户、尤其是云平台管理员们抵御钓鱼攻击、凭据盗窃的最有效手段。因为Titan安全密钥的存在,你的帐户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谷歌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此外,根据谷歌的说法,因为公司员工使用硬件安全密匙进行双重身份认证。自2017年年初开始,其8.5万名职工的工作账号就未曾遭到过泄露,这对于一家规模巨大的跨国科技企业而言实属不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