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收购办公软件公司Redkix

2018/07/27 12:07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准备收购办公软件公司Redkix。

  Redkix公司联合创始人欧迪-安提比(Oudi Antebi)和罗伊-安提比(Roy Antebi)周四在一篇博文中称,他们已同意将其公司出售给Facebook,但是他们并未透露具体的交易价格。

  据交易跟踪服务PitchBook称,Redkix公司拥有不到30名员工,而且原计划关闭其办公产品。因此,Facebook收购该初创公司可能只是为了它的人才。Facebook发言人证实了该社交网络巨头准备收购Redkix公司,以及Redkix应用程序将会被关闭,但是并未透露Facebook将如何对待Redkix公司。

  Redkix公司创立于2014年,当时它推出了一款办公软件,可以让企业员工通过其聊天界面进行交流和协调工作。它从Salesforce Ventures、Wicklow Capital和SGVC等风投公司融资了1700万美元。

  Redkix公司的早期投资者之一是Facebook高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他以前负责Facebook的通讯产品,现在则负责Facebook的区块链项目。

  此次收购活动对于Facebook来说是合理的举措,因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领导的这家公司一直在投资开发办公软件(例如它的Workplace办公套件)。 在这方面,它面临着来自Slack、微软和谷歌的激烈竞争。

  Facebook的主要营收来自于在线广告,现在尚不清楚Workplace对Facebook来说是多大的业务。Facebook此前表示有大约3万家公司在使用Workplace,但是它并未透露其中有多少公司是付费用户。

  考虑到Facebook最近遭遇的一系列风波,例如与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相关的丑闻风波,可能会影响其在消费者市场上的名声,因此更多地参与开发办公软件可能是Facebook在广告业务之外发展新业务的一个途径。

  周三,Facebook发布季度财报,宣称它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重要市场获得新用户的速度不如从前。结果,它的股价出现了大跌。

  在电话会议上,当分析师问Facebook是否会考虑像谷歌那样进军云计算领域的时候,扎克伯格回答称该公司“没有这方面的计划”。科技分析师通常认为Facebook与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一样,需要运行大型数据中心。

  尽管扎克伯格称Facebook没有销售云计算服务的计划,但是收购Redkix公司的举措表明Facebook希望向别人销售办公软件。

  然而,此次收购活动并不足以帮助Facebook改善其财报结果。在周四盘中交易时,Facebook股价下跌了大约20%,下跌到了174.67美元。

  Facebook发言人称,“我们将会通过各种方式整合Redkix的技术,帮助人们相互联系,协同工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