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银携手雅虎日本、Paytm推出手机支付服务PayPay

2018/07/27 14:41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7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今天表示,将与印度数字支付初创企业Paytm合作,于年底前在日本推出手机支付服务PayPay。

  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服务将于今年年底通过软银与雅虎日本公司(Yahoo Japan)的合资企业推出,它将依赖人工智能(AI)。软银也是Paytm的投资者,后者的数十名员工正在日本为这项服务的推出做着准备。

  软银此举意味着其正进入一个拥挤的市场,当地银行和科技初创企业都在纷纷推出数字支付服务。比如日本最大的即时通讯服务公司Line和跳蚤市场应用Mercari,都在向数字支付领域扩张。

  软银还必须应对来自PayPal、蚂蚁金服、腾讯、苹果以及三星电子等公司的竞争。据称,软银希望数字支付服务成为该公司全球扩张的跳板,并利用消费者越来越青睐数字支付而非基于现金的交易趋势。

  软银此举旨在将其制服平台向金融服务领域扩张,包括贷款和保险。有报道称,预计日本未来两年将恢复监管改革,这将推动越来越多的人采用数字支付服务。

  今年4月份,软银宣布向印度Paytm投资4亿美元,使这家在线零售商的估值达到19亿美元左右。软银已经持有Paytm母公司的股份。该公司证实了对在线市场Paytm Mall的投资,后者正与亚马逊的印度子公司和当地在线零售商Flipkart展开竞争。

  软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Paytm Mall的线下到线上经营模式,再加上Paytm生态系统的强大,将使印度1500万家线下零售店得以参与印度电子商务热潮中。”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上周表示,在金融科技等领域,日本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日本政府正努力促进数字支付的普及。科技公司、电信运营商和银行越来越多地在日本提供此类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