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首届中粮大健康行业双创大赛杭州站圆满闭幕

2018/07/27 14:58      中国网   


  7月26日下午,由中粮与36氪联合举办的“智享健康,创想未来”2018年中粮大健康行业双创大赛全国巡回路演—杭州站赛事圆满结束。“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如今,随着杭州信息经济的强势崛起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杭州更多地又被形容为“天堂硅谷”“天使之城”,更是美名远播的“创新活力之城”,一座成长中的“双创之城”正在杭州崛起。

  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副总经理聂志毅、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华旦天使投资董事总经理、湾西加速器创始人张洁、暾澜资本投资总监虞超、千恒资本投资经理周泽斌、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高级投资经理王乐伟出席此次大赛,组成了极具专业性与权威性的现场评审团。

  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副总经理聂志毅在现场表示,此次大健康行业全国巡回路演希望打造大健康行业生态闭环,提高人们对大健康行业的关注,中粮希望用自己强大的资源优势为创业者提供平台,助力大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

  在今年5月份中粮集团在北京未来科学城成立了营养健康科学园,将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希望打造“平台+创新生态”的创新园区。以生命科学、农业科技为引导,坚持研发创新和孵化创业并举,通过吸引全球高水平的研发企业入驻,建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推动“科创+双创”深度融合,探索新时代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与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未来实现三大功能。首先,双创基地要成为大众创业的孵化器,吸引国内外的优秀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入园,培育孵化技术领先、市场认可的创业企业,双创基地不仅要孵化技术、孵化产品,更要孵化企业、孵化企业家人才、孵化创新的体制机制。其次,双创基地要成为万众创新的加速器,吸引粮油食品行业的中小企业入驻,利用双创基地的平台能力和中粮集团的产业链资源,加速中小企业的成长,成为双创工作的中坚力量。再次,双创基地要成为中粮产业的推进器,优先筛选技术先进、市场前景好的入驻企业进行股权投资、项目合作,将国内外粮油食品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创新的理念引入中粮产业,助推集团产业升级,为集团“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此次双创大赛第二站落在杭州,是看中了杭州的创业环境,杭州是国家信息化、电子商务、电子政务试点城市和国家软件产业化基地、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致力于打造“滨江天堂硅谷”,以信息和新型医药、环保、新材料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杭州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希望通过这次双创大赛为优秀的创业者提供平台和机会,也期待未来的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能成为大家实现理想和梦想的摇篮,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奇迹。

  华旦天使投资董事总经理、湾西加速器创始人张洁作为杭州投资人代表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杭州目前的创业环境和投资环境,杭州有着独特的优势,受到资本的青睐,但是今年的创业融资市场相比去年有很大程度的下浮。虽然融资市场有所下降,但是并不会影响创业者的坚持,非常感谢中粮和36Kr在杭州站举办大健康行业双创大赛,让很多投资人看到大健康行业项目的亮点以及大健康行业创业者的激情。

  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一个月的初审,从食品粮油、农业科技、医疗健康三大方向在100余家报名企业中,10家优质企业脱颖而出,作为本次杭州站比赛的竞选企业。10家企业分别为:沙拉瓶子、时印科技、豆盐家、AKOKO、冷恋、智食分子、锐达影像、畅溪医疗、大田农服、Smart AHC。经过激烈的角逐,沙拉瓶子、Smart AHC、AKOKO获得本次大赛的创新企业奖,将代表杭州站参加10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沙拉瓶子是一个果蔬汁轻食品牌,包含红瓶的甜菜根混合莓类沙拉和绿瓶的羽衣甘蓝牛油果沙拉两个口味,将蔬菜、水果、谷物、薯类等进行配比,利用HPP技术,延长低温保质期,通过京东、天猫等线上自营店,每日优鲜、一米集市等线上商超以及小红书、下厨房等流量社区进行销售,并由第三方冷链低温配送。

  SmartAHC睿畜电子是一家养猪产业智能化管理服务提供商,旨在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应用,提高猪场的生产效率,降低养殖成本,提升猪肉品质。主要产品有电子医生和智能耳标。

  AKOKO是一家曲奇烘焙品牌,主打短保曲奇品类,因为不添加防腐成分,AKOKO的保质期仅为30天。生产全部在线下的实体店进行,后期订单量的增加,和浙江本地老字号食品制作商思味王进行合作。

  “双创”带来创新发展新动能、新引擎,给所有有创意的人带来实现梦想的机会。本次大赛是中粮双创基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粮大健康双创产业建设,聚集大健康新兴产业创新企业或创业团队的重要措施。8月,中粮双创大赛将落地武汉,继续探寻大健康之旅,挖掘最具价值创新企业,为创业者提供舞台及资源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