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为什么孵化器成推动印度双创热关键要素?科技创业公司数量已全球第三

2018/03/07 20:24      创头条   


  有想过印度的创业之旅是如何开始的吗?1984年,印度总理拉吉夫·甘地进行IT革命。1995年,VSNL推出了印度历史上首个商业互联网服务。

  从那以后,印度一直在向前发展。在科技创业公司数量方面,印度现在位列世界第三。今天,印度拥有56000多家创业公司。

  众所周知,加速器和孵化器能为创业公司提供有效的方法去展他们的业务。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加速器是为了“加速”一家现有公司的发展,孵化器则是为了“孵化”巧妙的想法和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简而言之,加速器专注于扩展业务,孵化器往往更注重创新。

  由大学支持的孵化器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左右。在过去的4、5年里,孵化器一直在不断发展。现在,印度共有100多个加速器和孵化器。在印度,只有近9%的创业公司能获得资金,1%被收购。因此,加速器和孵化器有大量的机会去塑造和培育创业公司,帮助他们走向成功。这也进一步让外国加速器对印度越来越感兴趣,他们不仅接受印度创业公司,还在印度运营加速器项目。

  那么,加速器和孵化器能为创业公司提供什么?在目前的情况下,传统的加速器提供资助(以此获得一定比例的股权)、指导、业务培训、战略规划、资金等等。然而,真正有趣的地方在于,加速器或孵化器能够准确地指出创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真正需要的东西。

  在2017年,印度成立了近34家新基金,885笔交易共融资135亿美元。因此,创业公司并不缺乏融资机会。最近,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为孟买)政府为医疗保健和农业领域里的创新型创业公司提供了1千万卢的资助。在中央政府的提示下,卡纳塔克邦政府成立了一个3100万美元的“母基金”(FOF),并资助了近44家创业公司,资助金额从8万美元到31万美元不等。

  过去几年里孵化器和加速器的成功在塑造印度强大的创业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如今,联合办公空间革命波及创业公司,既增加了创业公司的价值,最终又为更广泛的商业生态系统做出了贡献。印度的联合办公空间被严重低估。那些正在寻求建立商业网络以及其他好处(如Wi-Fi、装饰和资金)的企业家越来越欢迎联合办公空间,在这种背景下,对联合办公空间的需求正在稳步上升。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firstpost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