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十年技术积累 OPPO走出布局全球市场关键一步

2018/02/02 16:54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从2008年开始进入手机市场,OPPO用了十年时间成长为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手机品牌,不仅在全球市场赢得超过两亿年轻人的喜爱,更是连续三年荣获“最受尊敬企业“大奖,可谓得到了用户和行业的双重认可。

  评委会给OPPO的颁奖词——坚守‘本分’十余年,始终不忘初心,或许就是OPPO这十年最好的缩影。十年来,虽然市场瞬息万变,但是OPPO始终专注于用户的核心需求,不关注市场排名和市场份额、不攻击友商,本本分分从用户需求开发新品,最终以‘本分’文化赢得了公众的认可和尊敬。

  可以说OPPO的第一个十年取得不俗的成就,不过古语云“十年一运”,从2018年开始的下一个十年对于OPPO而言尤为关键。去年底上海超级旗舰店开业典礼上,OPPO副总裁吴强明确了品牌升级的未来展望;在高通峰会期间,OPPO CEO陈明永也指出进军日本和欧洲市场的未来规划,可见OPPO的“新”十年并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而是寻求更高层次的自我突破。

  在过去的十年,OPPO的足迹遍布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各个区域共计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并且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市场份额的领先;此次进军日本市场是OPPO开拓发达国家市场的第一步,也是OPPO布局全球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

  日本或者是未来将要进入的欧洲市场,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更为重视,想要在这些市场取得突破,需要企业拥有深厚的专利技术积累。OPPO在2009年就开始了专利布局,此后的专利申请更是连年增长,2013年首次进入国内专利申请人TOP10榜单,2015年位居中国通信业专利排名第二位,2016年成为纯手机品牌国内专利申请量第一,2017年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专利授权量最多的手机终端公司。除了自主创新,OPPO也积极与行业伙伴展开合作,共同解决专利问题,如今的OPPO在美国、印度等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专利申请,十年积累沉淀下来的专利技术成为OPPO进军发达国家市场的有力保障。

  据悉,OPPO已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硅谷、以色列、日本等国内外科技前沿地带成立了研发中心。未来也将继续围绕着用户的核心需求,不断探索各种前沿科技的整合与应用,除了影像技术这个传统强势领域之外,OPPO在5G、人工智能这些面向未来的领域也投入了更大的力量和资源。

  在高通峰会上,OPPO CEO陈明永透露,“OPPO三年前就开始布局5G,积累很深,接下来也会是第一批推出5G手机的终端厂商,但是打造高品质的手机产品还是OPPO最为看重的。”

  2018年,拥有深厚专利技术的OPPO已经迈出坚实的一步,未来也将继续坚持基于用户需求进行产品技术创新,并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品牌形象赢得海内外市场的青睐以及更多用户的认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