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无人货架模式短板限制 行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

2018/01/31 15:41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过去的2017年一整年中国,无人零售业态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成为零售商和资本商最为看好的商业模式之一,而越来越多的无人零售业态也开始出现在国内的城市中。无人货架因为低成本的优势吸引大量商家入局,初创企业和互联网巨头的争相入局让无人货架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市场竞争同样也促进了无人货架行业的不断发展。但随着入局企业布局的加快,无人货架模式的短板也更多的暴露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无人货架头部玩家的猩便利最近多次出现裁员、撤柜等报道,有知情人士爆料猩便利在一二线城市的无人货架业务布局出行困难,甚至由于供应商欠款问题企业无法进行正常的补货。而猩便利对此回应称公司业务发展情况正常,只不过近期对无人货架进行调整和升级。猩便利的无人货架运营的真实情况如何不得而知,但无人货架模式本身的确暴露出短板。

  众所周知,无人货架在运营的过程中都希望尽可能贴近消费者,通过减少消费者与货架的物理距离来提高商品的销量,因而无人货架所选择的消费场景为办公室区域。但无人货架最大的短板在于货损率较高,即使不考虑消费者不付款的情况,消费者正常挑选商品也会导致较高的货损。

  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巨头都在进军无人货架领域的时候,国内无人货架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无人货架企业在新的一年发展情况很可能将影响市场格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