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京东智能上线无人货架 意图扩大场景商业范畴

2018/01/12 17:50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众所周知,无人货架之所以能在无人便利店之后大热,成为2017年零售市场的一大黑马,最关键的一点在于无人货架成本很低。理论上分析,一个货架上摆上一些快消商品,旁边配备一个付款二维码,基本上就构成了最简单的无人货架模式。无人货架经过一年的发展,入局的玩家越来越多,这些企业的实力层出不穷,但都对无人货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现阶段来看,无人货架最适合的场景自然是办公室,办公室无人货架越来越多的城市中出现。

  电商巨头京东在涉足无人货架领域时,却显得与众不同。因为京东在2017年推出了特殊的无人货架,智能货柜与市场上的开放式无人货架完全不同。具体而言,通过智能货柜的人脸识别系统,消费者可以扫码打开柜门选货,关上柜门也就完成付款,使用微信或京东APP都能够成功扫码。据悉,京东的智能货柜已经入驻到京东、腾讯、58同城等企业中,已服务的消费者数量达百万规模。

  京东的智能货柜虽然也算作无人货架的范围,显然与市场上普通的无人货架不同。最关键一点在于,智能货柜并不具备无人货架低成本的特性,也就是说智能货柜的入局门槛较高,对企业的资本和技术都提出较高的要求。

  但另一方面,智能货柜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入驻场景不再被局限于办公室,可以放置在人员流动较大的开放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