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巨头加持下网络拍卖 模式欠成熟短板犹存

2018/01/03 14:43      智门财经   数字人免费试用


  淘宝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早在成立之初就有拍卖模式。虽然在发展过程中一度被网购所取代,但淘宝在2012年重新重视起网络拍卖业务,并将网络拍卖与二手电商相结合。国内电商高速发展到今天,单纯的网购模式不再能够满足商家和消费者的需求,因而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都先后展开了网络拍卖业务。那么,对于竞争激烈的国内电商市场来说,网络拍卖会为电商平台带来哪些影响呢?

  对于淘宝京东这样的电商巨头来说,平台在长期的电商活动中积累了大量流量,这为发展网络拍卖业务提供了不少便利,因而无论是淘宝还是京东拍卖业务都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反响。网络拍卖一方面能给消费者另类的消费体验,还能为商家提供最大化的收益,在电商巨头的加持下无疑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但不容忽视的是,网络拍卖模式尚不成熟,现阶段来看存在不少短板。首先,网络拍卖模式买家不可能近距离感知拍品,消费者无法对高价值拍品产生购买欲和信任感,尤其是艺术品很难通过网络拍卖平台流通;其次,电商平台发展网络拍卖业务准备不够充分,缺少专业的拍品价值鉴定团队,不能够很好的保证拍品的质量,容易造成买家的利益受损;最后,由于网络拍卖对于买卖双方门槛降低,拍卖时很可能出现故意抬价的现象,给了不法商家可乘之机,而奇葩的拍卖品可能在平台泛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