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董明珠豪赌银隆钛酸锂 技术或存短板前景可期

2016/12/27 14:0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和格力电器扯上关系的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研发制造为主延伸到整车制造的汽车制造企业。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宣布以发行股份收购银隆100%股权时,银隆开始被外界关注。

  据悉,这笔作价为130亿人民币的交易在中小股东的反对下被否决。原本大众以为这笔交易没有下文,却不料辞去董事长职务的董明珠宣布以个人名义投资珠海银隆。一同投资的还有万达、中集等多家企业。

  不服输的董明珠为银隆增资30亿,占股22.388%。让外界再次感受到女强人的不屈精神。

  对于投资银隆,董明珠称是因为看好银隆所掌握的新能源技术。据了解,董明珠所称的技术是一种基于钛酸锂材料制成的电池产品。而个人投资银隆并非因为格力收购不成功,相反是从人类健康的视角看好银隆。

  从新能源电池为切入点进军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新能源领域。银隆研发的新能源锂电池拥有安全性高、充电迅速、循环使用寿命长、工作温度范围宽等特点。但同时也有致命弱点,那就是能量密度太低及成本太高,投入和产出比存在逆差。

  对于银隆来说,未来将以产业调整为主线,通过锂电池材料、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调峰调频系统等研发生产销售的新能源产业链。在国家发展的新能源重大规划中,动力电池始终是国家支持的未来能源发展方向。

  虽然目前钛酸锂电池存在技术短板,但银隆一旦通过技术创新和优化制造工业是可以解决技术问题,因此总体来说, 银隆前景值得预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