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董明珠笑了!珠海银隆新能源汽车亮相

2017/03/29 09:15      中关村在线   数字人免费试用


  北京时间2017年3月29日消息,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除了自家的产品之外,去年最关注的产品还是他联合其他一些老总投资的珠海银隆新能源汽车。这个项目她总共投资了30亿的资金,而且是自掏腰包。尽管他的这个投资行为颇受外界争议,但是这款新能源汽车在近日正式亮相。

  这次亮相的汽车是一辆电动皮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0/1844mm,重量1840kg,配备掀背式货箱,实用性比较不错。同时,这款电动皮卡采用了钛酸锂电池技术,支持快速充电,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上,并在传统新能源车充电难、续航短、电池寿命短等问题上有了巨大改进。

  就在两会期间,董明珠召开了“格力智能装备全球首发暨高峰论坛”。她认为应该针对供给侧进行改革,并对那些自主创新企业进一步的保护。她认为自主创新非常重要,也提到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对创新的看法。

  对于企业创新的动力,董明珠谈到了华为。她表示,任正非有句话讲得非常好,华为正在本行业逐步攻入无人区,将面对更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性。现在格力和华为遇到的问题是一样的,最大的敌人都是自己,所以更需要向其他领域迈进。

  董明珠认为格力现在尽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然不应该满足。和华为一样,格力也是出现了没有标杆可以追的情况,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在前进的过程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挑战也是自己。在无人区,格力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那就是创造新的东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