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全球最大新能源电池材料基地开工 五龙电动车获新助力

2017/10/24 16:11      中国青年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贵安新区电池新材料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贵安新区举行。

  贵州省委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富玉出席并宣布开工,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长青出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致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宗文主持开工仪式,五龙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五龙动力有限公司CEO苗振国致辞,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蒋云志,原台湾环保部门负责人沈世宏出席,新区领导樊晓江、金和平、邓波出席。

  贵安新区电池新材料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贵安新区举行。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能3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到2020年,项目计划扩产至年产能6万吨,届时,该基地将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同时具备磷酸铁锂与三元材料完整生产线的全球第一大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

  此前,根据五龙电动车(00729.HK)10月2日公告,五龙动力、贵州贵安新区及立凯电能三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该项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项目。

  贵安新区电池新材料生产项目位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北部园区,总用地面积约376亩,总投资约23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能3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30.3亿元人民币,形成税收约1.82亿元人民币。项目一期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产,实现年产能1.5万吨,项目二期计划于2019年建成投产,实现年产能3万吨的总目标,到2020年,项目计划扩产至年产能6万吨。

  五龙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五龙动力有限公司CEO苗振国在开工仪式现场表示,五龙电动车致力打造完整的全产业链条,在新能源电池材料上,五龙集团具有一流的技术实力和人才队伍,随着贵州项目的开工建设,五龙集团的动力电池上游产业链将更趋完备,能够为快速增长的五龙电动车提供稳定的上游原材料,尤其是在国内市场快速增长及美国市场需求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能够有效保障五龙电动车业务,同时该项目所生产的电池材料也将参与市场竞争,项目将以打造业界领先的新能源电池材料制造服务商作为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