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BM面向金融机构推出区块链平台 巴克莱与花旗银行参与测试

2018/07/30 20:28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7月3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IBM为金融服务领域打造了一个专门的区块链平台,继续为其大力支持的区块链技术提供进一步支持。

  区块链是加密货币背后的基础技术,是具有防篡改属性的公共分类账目,目前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正寻找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办公流程的方法,从发放贷款到结算交易。

  但被很多大公司使用的区块链或分布式记账技术(DLT)与比特币不同的是,比特币区块链是公开的技术,但在大型组织机构中使用的DLT是私有性质。

  IBM已经与外汇市场基础设施公司CLS合作,创建了一个名叫Ledger Connect的平台,这是为金融服务机构专门设计的概念平台,它的目标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多种金融领域,包括了解客户流程、筛选、抵押品管理、衍生品交易后处理和市场数据等。

  目前已经有不少公司提供了不同的DLT产品,比如R3就与银行财团合作,推出了针对金融服务行业的区块链产品。

  一些银行也在开发自己的技术,但这也成为了一种被很多人担心的潜在问题,人们担心不同的区块链平台彼此之间不会相互兼容。比如当一家银行使用的是某一家公司创建的DLT技术,另外一家银行使用的是另一种区块链技术时,那么这两家机构可能就无法彼此交易。

  IBM的Ledger Connect平台托管在一个单一的网络上,它的目标是为金融机构创建一站式区块链技术应用商店。

  目前为止,包括巴克莱银行和花旗银行在内的9家金融服务机构都参与了这一概念平台的验证和测试。DLT平台目前虽然还没有被广泛使用,但IBM表示,会在完成概念验证、监管批准,同时市场需求充足之后正式推出。

  区块链技术的支持者表示,这种技术可以加速金融行业的发展进程,使其更有效率、成本更低,但区块链技术目前还没有被广泛采用。相反,很多金融机构正在试验DLT技术,但目前还不清楚它会如何在各个行业中实施。

  IBM一直专注于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来帮助自己扭转当前的局面。目前来看IBM的这一策略似乎取得了承成效,2018年第二季度,IBM连续三个季度实现营收增长,此前该公司已经连续5年营收同比下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