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523亿美元 同比下滑4.13%

2018/07/31 09:01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二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业利润达到14.78万亿韩元(约合133亿美元),同比增长5.71%;营收为58.48万亿韩元(约合523亿美元),同比下滑4.13%。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1.04万亿韩元(约合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05万亿韩元下滑0.09%。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财报数据符合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初步财报,但不及市场预期。三星电子在本月初发布的初步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营业利润为14.8万亿韩元(约合1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07万亿韩元增长5.2%;营收为58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4.9%。

  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5.2万亿韩元,净利润为11.6万亿韩元。三星电子净利润及营业利润未达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打击了Galaxy设备的市场需求,以及中国显示屏竞争对手加大竞争向市场供应显示屏。

  三星电子净利润及营收同比出现下滑,反映出尽管弹性的内存芯片销售支撑了公司整体业绩,但该公司在移动业务方面却面临着重重困难。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小米、OPPO全球市场份额不断增加的同时,中国显示屏制造商也开始对廉价电视机、尖端的智能手机显示屏等一系列三星电子的产品构成威胁。

  “Galaxy S9销量的下滑,以及营销费用的增加,影响到了三星电子的利润,”韩国券商KT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Kim Yang-jae在报告中称。“考虑到需求放缓和竞争加剧,三星电子的利润增幅可能很少,”该分析师在财报发布前表示。

  在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中国市场,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美光等芯片巨头因串谋操纵市场价格正面临着反垄断调查。上述三家公司合计占据了全球DRAM内存芯片市场超过90%的份额。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芯片部门的营业利润为11.6万亿韩元,占据公司整体营业利润的78%,较去年同期的9.69万亿韩元增长44%。第三方的存储芯片调研公司InSpectrum Tech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32GB DRAM内存芯片的价格环比上涨了2.8%;128GB 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则环比下滑了9%。

  显示屏面板业务占据了三星电子营收的另一大块。在三星电子与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展开竞争的同时,该公司也是苹果iPhone X OLED显示屏的唯一供应商。三星电子显示屏业务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400亿韩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7万亿韩元。

  因为面临着不断加剧的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压力,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部门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降至2.67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4.06万亿韩元下滑34%。在经历了连续十年的上涨之后,随着消费者开始等待下一代具有创新技术的新手机,如采用了可弯曲屏幕和支持5G移动网络的设备,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正在逐步放缓。

  “即使是那些想要拥有最新功能的消费者,也很难付高价购买拥有新性能和功能的智能手机,”乔治华盛顿大学管理学教授保罗-斯维尔茨(Paul Swiercz)说。“消费者已不再相信下一代之恩能够手机会更睿智的理念。”

  包含电视机和家电产品的三星电子家电业务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为5100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3500亿韩元增长45%。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业绩受益于韩元汇率的贬值。该公司在今年年初曾表示,对该公司而言,最大的障碍之一是全球保护主义,警告其员工为潜在的影响做好准备。三星电子同时还在扩展内存芯片和智能手机的产能。该公司去年曾宣布,将投资20万亿韩元用于扩大在韩国的芯片产能,并于今年完成在印度建造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工厂的工作。

  在财报发布之后,三星电子股价周二在首尔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中下跌不到1%。今年以来,三星电子股价已累计下跌了大约9%。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