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屏幕下超声波指纹传感器专利曝光 或在Galaxy S10首发

2018/08/01 10:59      TechWeb 虎牙君  


  虽然三星Galaxy Note 9尚未发布,但网络上已经冒出了将于明年发布的Galaxy S10的大量传闻。作为Galaxy S系列的十周年作品,传闻将会迎来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新功能和设计上的变化:除了更高的屏占比,Galaxy S10还有望引入屏下超声波指纹传感器。

  由一项三星公司在今年1月22日提交的标题为“带有生物特征传感器的电子设备”的专利申请文件可知,三星确实在研究屏下超声波指纹传感器技术。很明显,在竞争对手们纷纷使用屏幕下光学指纹识别方案时,三星正在寻求一种更加复杂的方法。

  与许多专利文档一样,其在功能描述上也进行了保护性的模糊化处理,以防泄露未来具体设备的相关细节。不过从草图来看,三星显然不会在一台设备上同时使用基于实体按键、以及屏下超声波传感器的指纹识别方案。

  同时,专利还描述了一种概念性的全面屏手机方案。并且超声波技术不仅可以用于屏下指纹识别,还可用于和S Pen手写笔之间的互动(数据传输)。在后续描述中,三星还提出了超声波传输和接收模块,两者同样可以放在屏幕的内层。

  三星或将在明年迎来新技术爆发性上市高峰,能否在市场上抢占更多被iPhone占领的失地呢,我们拭目以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