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S10再次被曝光:三种尺寸 使用屏下指纹

2018/07/27 14:44      腾讯科技 晨曦  


  下个月,三星将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Note系列新手机。明年春季,三星将发布更为重大的S系列新机。日前供应链消息人士曝光了三星Galaxy S10手机的大量信息,其中包括三种屏幕尺寸的版本,各自产量等。

  中国台湾是全球智能手机供应链集中之地,台湾电子时报网站7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了上述消息。

  消息人士称,在智能手机行业,苹果公司采用了三维人脸识别,中国的安卓手机厂商开始使用光学屏下指纹,而三星电子计划在S10手机中另外开辟一条道路,使用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

  消息人士称,原来行业普遍认为三星将会在S10中继续使用虹膜识别技术,不过三星已经不愿意继续订购虹膜识别芯片。

  在智能手机行业,眼球识别或虹膜识别并未成为主流技术,指纹识别仍然是最为成熟的身份验证方案。

  据悉,三星S10手机将分为三种屏幕尺寸版本,5.8英寸将使用传统的手机背板指纹识别,另外两款屏幕尺寸分别是6.1英寸和6.4英寸,两款均使用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

  供应链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计划S10总发货量为4000万部,其中使用ARMOLED屏幕的6.1英寸和6.4英寸,发货量总计为3400万部到3600万部。

  据透露,除了Galaxy系列之外,三星电子A系列和Note系列的一款高配版本也将采用超声波屏下指纹。另外,三星将采购两家中国公司的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分别是GIS和欧菲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总部在台湾地区的GIS公司高管曾表示,在2018年下半年,该公司将大规模生产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模块。

  在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方面,Goodix和Synaptics是两家主要的供应商,消息人士称,中国的华为、小米和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均从这两家公司采购屏下指纹识别模块。

  业内人士预测,到2019年,更多的智能手机将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要么是光学方案,要么是超声波方案。

  如果上述S10的三种屏幕版本属实,则表明三星电子可能效仿了苹果手机的产品线方案。

  业内普遍认为,苹果将会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三款手机,屏幕尺寸将进一步扩大,分别是5.8英寸、6.1英寸和6.4英寸,5.8英寸版使用传统液晶屏幕,将采用传统价位,后两者采用OLED屏幕,价格更高。

  另外,苹果秋季可能会停产iPhone X和iPhone SE两款手机,前者的上游供应商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零部件积压,主要原因是手机销量达不到预期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