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屏下指纹专利曝光 与物理按键相融合

2018/06/11 09:00      TechWeb 张无荒  


  目前有多家厂商已经研发出了屏下指纹技术,尤其以vivo和华为在该项目的成就非常突出。据目前的消息来看,三星将在明年年初的Galaxy S10中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本身三星对该项技术保持了谨慎态度,但其他厂商在该技术上的突破让其做出了改变。

  近日外媒LetsGoDigital曝光了三星的一项屏下指纹技术专利,三星此次的设计与目前其他厂商的屏下指纹技术有所区别,是和物理按键及高屏占比融合在了一起,这种设计也很出乎网友的预料,极具新意。

  根据专利的描述,三星将在屏幕下方安放一个物理按键,这个物理按键可以通过触摸屏幕进行交互操作。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设置来更改Home键的大小,以适应不同人使用。同时,这枚物理按键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触摸屏上放置指纹来解锁手机。

  这枚物理按键将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包括相机按钮、快速启动移动支付程序和打开Bixby等等。由于该专利的曝光,三星将有可能将新机的屏占比进一步提升,据说明年的S10有可能会达到90%以上的屏占比,相比S9的84.2%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