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rab融资20亿美元 估值达110亿美元

2018/08/01 18:40      腾讯科技   


  8月1日,外媒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准备宣布一轮约20亿美元的融资,为应对该地区面临的新挑战提供了额外的火力。

  知情人士透露,这轮融资包括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此前宣布的10亿美元投资。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最新的注资将使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的估值达到110亿美元。

  Grab已经是东南亚最具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与之并驾齐驱的还有由阿里巴巴支持的电子商务公司Lazada Group。

  《华尔街日报》5月份报道称,有关筹资的讨论正在进行中。

  Grab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今年3月,Grab同意接管Uber的东南亚业务。

  这笔融资是在该公司与第二个财力雄厚的竞争对手Go-Jek印尼对决之际进行的.。

  GO-Jek的投资者包括谷歌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斥资5亿美元在拥有6亿多消费者的东南亚地区扩张业务。

  Go-jek最初是在印尼提供摩托车打车服务,现计划在泰国、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引入网约车服务,并采取抢夺行动。

  根据谷歌和新加坡淡马锡的一份报告,按服务的年度价值计算,到2025年,东南亚的叫车市场预计将增长约4倍,从2017年的51亿美元增至201亿美元。淡马锡控股也投资了Go-Jek。

  Grab得到了包括日本软银、中国滴滴出行以及本田汽车和现代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在内的投资者的支持。

  Uber将其东南亚业务与Grab合并后,获得了Grab 27.5%的股份。

  Grab还将业务扩展到移动支付、按需购物和送餐服务,并推出了一个以本地化评论和内容为特色的新闻服务。

  Grab曾表示,希望打造一款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的“日常超级应用程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