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硅谷公司告沃尔玛剽窃其产品保鲜技术

2018/08/02 11:12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周三,硅谷一家公司起诉沃尔玛,状告这家美国大型零售商剽窃其产品保鲜技术。

  这家硅谷公司名为Zest Labs。它声称沃尔玛保持水果和蔬菜新鲜的Eden技术剽窃了它的Zest Fresh技术,并要求沃尔玛向它赔偿20亿美元。

  Zest公司称,它与沃尔玛合作研究Zest Fresh技术多年,直到去年11月该零售商失去兴趣。

  在今年3月,沃尔玛宣称,它自己的工程师经过六个多月的攻关,研发出了Eden保鲜技术。而且,这项技术迄今为止帮助沃尔玛防止了8600万美元的浪费。对此,Zest公司感到非常震惊。

  “事实上,沃尔玛多年来可以不受约束地查看原告的商业机密、专利信息和技术。它利用这个便利窃取了Zest Fresh技术,并将其挪为己用。”Zest公司的起诉书称。

  沃尔玛发言人兰迪-哈格罗夫(Randy Hargrove)称,“我们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他还表示,沃尔玛将会在法庭上作出回应。

  Zest公司估计,使用Eden技术,沃尔玛在五年内可以减少20亿美元浪费。它还表示,在十年内沃尔玛可以节省150亿美元。

  Zest公司的起诉书指责了沃尔玛窃取商业机密、实施不公平竞争和违反合同等不当行为,并要求沃尔玛进行赔偿。

  沃尔玛是美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它一直在探索新的方式来提高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去年,在竞争对手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后,沃尔玛推出了全新送货上门服务,可以直接送货到你家的冰箱里。

  Zest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它向阿肯色州小石头城法院提交了起诉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