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罗技CEO:电子竞技终将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

2018/08/08 14:05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外设厂商罗技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莱肯-达雷尔(Bracken Darrell)本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竞技类视频游戏,也就是电子竞技,未来终有一天会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这是不可避免的发展趋势。

  罗技公司以生产电脑和智能手机配件著称,并且已经开始赞助顶级的电子竞技队伍。布莱肯表示,罗技在两周前与国际奥委会进行了接触。

  达雷尔说,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同时也是罗技公司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的会议上,双方围绕着如何以及何时让电子竞技加入奥运会进行了讨论。

  “我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它会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达雷尔表示。“我还认为,如果让我10年或20年之后再参加这个节目,我认为电子竞技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运动。”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

  随着在高中和大学的普及,电子竞技激烈的竞争已经席卷了整个美国,那些在动视暴雪《守望先锋》或者Riot Games《英雄联盟》中表现出色的学生,甚至还获得了专门的奖学金。

  今年1月,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电子竞技项目代理主管马克-德佩(Mark Deppe)表示,该校是首批提供电子竞技奖学金的大学之一,为《英雄联盟》和《守望先锋》的优秀学生提供了5610美元和2500美元的奖学金。

  罗技同时也是UCI项目的赞助商,为大学的电子竞技项目提供专业高端设备。

  “奖学金的消息开始在大学中不胫而走,”达雷尔表示。“我的哥哥是肯塔基卫斯理学院的大学校长,这是一所小型的文科学院,他们将游戏视作一项体育运动,而不仅仅是一款游戏,因此它在那里无处不在。”

  这一趋势也推动了罗技产品的销售增长,从该公司7月下旬发布的财报来看,其游戏和视频协助类产品的增幅超过了60%。

  达雷尔补充说,视频游戏让自己的网络摄像头业务也出现了增长,随着游戏玩家和游戏主播希望有更高质量的设备来拍摄自己,视频拍摄业务的增长幅度已经超过了两位数。

  “1965年、1968年和1969年,我还深刻的记得当时这三个年份的NFL和超级碗比赛有多大的规模。但回过头来看,其实也不过如此。我认为现在电子竞技也处于当年的状态,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达雷尔说。

  罗技公司股价本周二小幅走高,上涨0.13%,报收于每股45.79美元。在7月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中,罗技公司表示会以1.1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麦克风制造商Blue Microphones。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