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屏下指纹出货量提升:明年达到1亿颗 或成为中端手机标配

2018/08/10 21:11      快科技 唐志  


  在今年的CES 2018展上,vivo展出了全球第一部可量产的屏下指纹识别手机,以vivo X20Plus为基础改进而成,只需要用手指按压屏幕就能实现指纹解锁,免去开孔,让机身更加一体化。

  紧接着,vivo X21、NEX都相继推出了屏下指纹版,而且刚刚发布的小米8透明探索版、魅族16系列都标配了屏下指纹技术。

  目前,屏下指纹技术一种是汇顶和新思科技提供,使用最多的是光学指纹扫描技术,另一种是高通为代表的超声波屏下指纹技术,目前已经商用的只有光学屏下指纹技术。

  据台湾地区Digitimes媒体报道,到2018年底,屏下指纹传感器的出货量将达到4200万,到了2019年,预计出货量更是会达到1亿。这代表明年会有更多智能手机采用屏下指纹技术,而且不止是高端机型,还包括中端机型。

  另外,屏下指纹的普及还会推动OLED面板的全球出货,今年仅在中国市场就有1亿台搭载OLED的手机出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