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彭博社: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正寻求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

2018/08/13 10:32      TechWeb 小狐狸  


  8月1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IF)-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正在就参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私有化交易而进行谈判,该基金可能会成为特斯拉的重要投资者。

  知情人士表示,这家公共投资基金持有不到5%的特斯拉股份,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

  上周二,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但他未提供细节。

  马斯克的推特消息震惊了投资者,许多人对他所说的资金已经得到保障表示怀疑。事实上,他在推特上公布这条消息之前,相关讨论就已经开始了。

  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尚未就是否增持特斯拉股份或增持多少做出任何确定的决定,但谈判仍在进行中。目前尚不清楚该基金将向特斯拉投资多少。

  虽然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0%的股份,但要从公众股东手中收购这家公司,还需要600多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