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收购交互式视频公司Vidpresso

2018/08/14 16:47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刚刚宣布它收购了交互式视频公司Vidpresso。该公司专注于在视频中添加社交功能。

  Vidpresso公司的总部位于犹他州奥格登。Facebook不仅收购了该公司的技术,而且还吸收了它的由7个人组成的团队。此次收购案的交易条款尚未对外公布。

  在Vidpresso网站的发布的一篇通讯稿中,Vidpresso公司领导人并未透露该公司将如何与Facebook合作,只是说他们相信与Facebook的合作更有利于Vidpresso工具的发展。Vidpresso公司创立于2012年,它允许出版商在其视频内植入互动性字幕和图片,鼓励观众回答问卷调查或咨询各种问题。它的客户包括Univision、BuzzFeed、特纳体育、纳斯达克、TED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在2012年,我们创办了Vidpresso公司。我们的愿景很简单:打造更像HTML的视频——更容易创作出版、更容易修改以及更加注重个性化。”该通讯稿称,“加入Facebook让我们有机会加速实现我们的愿景,为创作者、出版商和广播公司提供在实时播放视频中使用社交媒体的简单方法。”

  Vidpresso公司指出,在并入Facebook后,现有的客户仍然能够使用它的产品。但是,现在尚不清楚它的产品是否还会兼容其他平台如YouTube和Periscope上的视频。

  虽然被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收购有利于犹他州创业圈的发展,但是由于Vidpresso只是一家小公司,因此此次收购案对于犹他州投资活动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

  Vidpresso公司的技术应该会与Facebook力推的各种视频服务进行整合,例如推送用户创造内容和原创内容的Watch视频服务;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上的长视频服务IGTV;上周刚刚推出的针对Messenger视频群聊服务的AR游戏。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该公司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称,Facebook对于视频服务(尤其是Watch)的目标是“打造新的体验,帮助人们相互联系并开启对话”。但是,它的最大挑战不是让用户回答问卷调查或提出为,而是吸引用户来观看这些视频。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是说人们可以查看Vidpresso网站上公布的消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