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8|首届海峡两岸区块链产业论坛 开幕

2018/08/14 17:37      IT产业网   


  今日(8月14日),“2018|首届海峡两岸区块链产业论坛”在平潭正式开幕。

图片1.jpg

  此次论坛由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平潭管委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主办,北京聚众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平潭自贸区服务中心和海峡两岸区块链产业协会筹备委员会承办,节点财经及金融区块链作为首席合作媒体。

图片2.jpg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包括:平潭管委会副主任林舜杰先生、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志团先生、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俞鸿波先生、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女士、国台办副局长袁野先生、中国贸促会副巡视员俞海燕女士、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部部长何长明先生、福建省贸促会会长陈震先生、商务部处长锁丽女士、工信部副处长李琰先生、网信办工程师苏沐冉先生、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金融办副主任杨哲安先生。

图片3.jpg

图片4.jpg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台湾统一证券首席代表陈隆坚先生、台湾科技大学副校长刘代洋先生、IDC国际数字资产慈善基金会主席曾良先生、远东航空营运长曾金池先生、聚众互动创始人及桃花链投基金发起人张鹏先生、老鹰基金管理合伙人樊优先女士、工业区块链(DIPNET)基金会理事长阚雷先生、JLAB(九鼎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孙健先生、中原区块链社群创始人翟东明先生、BHOP一站式交易所服务商孙玉杰先生、节点财经发起人崔大宝先生等来自大陆、台湾众多区块链产业、传统产业精英人士。

  本届论坛以“融两岸·链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大陆、台湾区块链行业精英,共同研讨以“区块链+”为主体的产业现状,从而延展开针对两岸结合各行各业的落地项目,助推区块链产业在两岸未来的发展趋势,引领两岸经济发展,并带动平潭以及国内外全球化的技术发展,成为世界瞩目的区块链之都。

图片5.jpg

  论坛伊始,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志团先生、平潭管委会副主任林舜杰先生、中国贸促会副巡视员俞海燕女士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分别代表各个主管部门对此次论坛对平潭、乃至两岸经济、科技发展的积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展望了区块链产业的美好前景,以及对平潭发展区块链产业的美好祝愿。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金融办副主任杨哲安先生的发言则从平潭的优惠政策、金融发展等方面为与会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实质性的解读。

图片6.jpg

  目前,在国务院批复的总纲当中给予了平潭实验区7个方面28条,比经济特区优中更优、特中更特的政策,包括减税、保税、退税跟选择性征税等等,例如企业在所得税优惠目录当中,从25%降到15%。平潭是作为综合实验区最重要的就是先行先试,政府会用开放、包容的态度去尝试创新的举措。金融产业时平潭的重点支柱产业,对于区块链平潭也研究非常多年,希望能够透过科技金融对于平潭金融业做出推动的工作,把平潭建设成为海峡两岸区块链之都。

图片7.jpg

  聚众互动董事长及桃花链投基金发起人、“福建省海峡区块链应用协会”筹委会理事长张鹏先生就即将启动筹备的“福建省海峡区块链应用协会”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就平潭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税收政策、监管政策来解读了平潭作为国家的战略节点在未来适合发展产业。

图片8.jpg

  据张鹏先生介绍,筹备“福建省海峡区块链应用协会”成立的宗旨,第一是建立以区块链产业为核心的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平台,包括学术、金融、传统产业升级等多项领域的交流体系;第二是建立海峡两岸社群建设的共识机制;第三是定期举办海峡两岸区块链技术、投融资等丰富的论坛以及学术交流活动;第四是协助两岸企业解决技术、商业领域的实质困难,搭建财富桥梁;第五是对海峡两岸区块链企业进行行业的数据调研以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图片9.jpg

  在演讲的最后,张鹏先生与其他数位嘉宾共同启动“福建省海峡区块链应用协会”筹备仪式。相信通过协会的助力,平潭一定能够成为中国区块链最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吸引更多区块链方面的专家以及更多投融资企业到平潭发展。

图片10.jpg

  IDC国际数字资产慈善基金会主席曾良先生、远东航空营运长曾金池先生、老鹰基金管理合伙人樊优先女士、工业区块链(DIPNET)基金会理事长阚雷先生、JLAB(九鼎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孙健先生、中原区块链社群创始人翟东明先生等嘉宾也都发表了区块链与慈善行业的结合、区块链助力传统企业升级转型等主题各异的精彩演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