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大量Instagram用户账号被黑 头像个人资料都被篡改

2018/08/15 19:52      腾讯科技   


  8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Instagram用户表示,自己的账号似乎被黑客刚刚“光临”过。据悉,这些用户突然发现自己的账户要么被注销,要么在登录之后发现自己的头像、个人资料、联系人信息等信息都已经被篡改。据网友反映,很多人的头像被改成了迪士尼或皮克斯的卡通人物形象,而与该账户相关联的电子邮件地址也被改成了俄罗斯域名。不过由于一些用户采用了双重认证机制,因此幸运的将黑客“拒之门外”。

  除了来自Mashable的报道之外,很多人在Twitter或Reddit上也反映自己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有趣的是,无论这次攻击的幕后黑手是谁,也不清楚他们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受影响用户的照片库并未受到影响。

  尽管Instagram在帮助中心页面上专门有关于破解账户部分的解答,包括遇到这种问题之后应该做些什么,但据网友反映,官方提供的解决建议效果并不明显。“Instagram让我们找回账户的方式根本不管用,因为电子邮件和链接都已经被篡改。”一位受影响的Instagram用户Abagail Nowak表示。不过已经有人通过特别的方式恢复了自己的账户,但整个过程非常麻烦,浪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目前外媒已经与Instagram取得了联系,Instagram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