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15年来AI工作增长99% 7类工作平均年薪超10万美元

2018/08/24 19:53      创头条   


  根据全球最大招聘职位搜索引擎Indeed.com的数据,在2015.6-2018.6期间,在其网站上发布的AI或机器学习工作岗位增长99.8%。在同一时期,带AI或机器学习字眼的工作搜索增长182%。

  2017.6-2018.6期间,十大AI职位中7种的平均年薪超过10万美元。年薪最高的是分析主管(14万美元),其次是首席科学家(13.8万美元)、机器学习工程师和计算机视觉工程师(二者均为13.4万美元)。

  地区对AI工作的需求方面,纽约排第一,11.6%的AI或机器学习工作招聘出自该地区,其次是旧金山(9.6%)、圣何塞(9.2%)、华盛顿特区(7.9%)和波士顿(6.1%)。

  在这些大都市的工作招聘中,最可能将AI列为必要技能的工作岗位包括机器学习工程师、数据科学家、计算机视觉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和首席科学家。这些工作绝大多数在60天内完成招聘。

  与AI工作相关的坏消息是,英国中央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本周表示,尽管AI可能会创造一些工作岗位,但是自动化和智能机器将扼杀许多就业市场。他的言论与世界经济论坛上周的一则报道相呼应,该报道称AI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稳定。

  与此相反,Gartner预测AI创造的新工作将多于其摧毁的;到2020年,AI将摧毁180万份工作,但是同时将创造220万份新工作。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