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美国99%人口处于超级充电站240公里范围内

2018/08/13 13:35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充电变得越来越容易,特斯拉通过推出超级充电站网络已经走在了行业前面。这家汽车制造商现在表示,99%的美国人都处于超级充电站240公里范围内。

  特斯拉目前在全球1339个地方共建有10836个超级充电站。2018年,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依然在以创纪录的速度扩张。马斯克补充说,特斯拉在建或处于申请阶段的超级充电站依然有数千个。

  特斯拉此前公布了关于2018-2019年超级充电站网络扩张的新地图,随着Model 3的推出,特斯拉需要支持不断增长的新车数量。但特斯拉表示,即便是这些超级充电站投入使用之前,99%的美国人已经处于超级充电站240公里范围内。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网络的主要目标是支持其电动汽车进行长途旅行,特斯拉所有汽车在满电情况下至少能行驶320公里,而且几乎每个特斯拉的美国车主都能使用超级充电站。

  多年来,这个充电站网络已经使越野旅行成为可能,但最近的扩张使特斯拉车主几乎可以前往任何地方旅行。其中大部分充电站都是免费的,除了特斯拉尚未完成的几条“走廊”。

  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目前已经提供了超过400GWh的能源,而且随着新充电站的上线和Model 3交付量的增加,该网络也正在加速扩张。这些能源大部分是免费提供的,或者至少包括在特斯拉汽车的售价中。

  今年3月份,特斯拉提高了使用其超级充电站的成本,此举不包括那些购车时即享有“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终身免费不限量快速充电服务”的车主。特斯拉已经数次宣布将终止免费无限充电计划,现在看来特斯拉是认真的。

  好消息是,特斯拉计划利用超级充电站的收入来建设新的充电站,以帮助扩大充电站网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