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和硕获廉价版iPhone 60%订单 增强与富士康竞争力

2018/08/24 20:19      网易科技 小小  


  8月24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报道,苹果正准备推出一款廉价版iPhone,外形与iPhone X相似,但没有3D Touch等功能。这款手机有望为消费者节省约300美元,可能会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引起轰动。这意味着,制造这些iPhone的台湾承包商将获得大量新订单。

  分析师预测,这些订单中的大部分将被交给总部位于台北的和硕公司,因为该公司专门生产LCD屏幕,而廉价版iPhone据说正好配LCD屏幕。订单激增将提振这家拥有11年历史的公司的利润,并增强其与更大竞争对手富士康的能力。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表示:“和硕将成为这款廉价版iPhone的主要制造商。”

  市场情报与咨询研究所资深行业分析师Eddie Han认为,和硕将获得2018年廉价版iPhone订单预算的60%,这是因为和硕与苹果共同推出了LCD屏幕机型。另一家台湾组装商纬创(Wistron)将与和硕展开竞争,但该公司被怀疑在早期iPhone中使用了未经授权的组件。

  Eddie Han表示:“随着纬创LCD屏幕iPhone的生产可能推迟,和硕可能会从中受益,今年它将获得更多iPhone订单。”富士康不会竞争廉价iPhone的订单,因为它擅长组装配有高端OLED屏幕的设备。

  高技术产业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莫佳表示:“和硕已经成为苹果的主要制造商之一,该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生产苹果产品,这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降低苹果对富士康的依赖。”

  无论如何,和硕并非苹果订单中的新手,亚洲科技分析师常常将其视为iPhone的主要组装商。和硕签约成为苹果中国清洁能源基金(China Clean Energy Fund)的初始投资者,这种关系的重要性再次得以体现。

  Eddie Han说,苹果可能喜欢和硕的工厂产能、成本控制和“在生产方面的灵活性”。苹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和硕发言人上月在博客中称苹果是“相当重要的客户”,但其不愿透露占有多少苹果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