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威斯康辛州失业率创新低 富士康面临招工难问题

2018/08/27 17:02      TechWeb   


  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威斯康辛州的失业率达到了2.9%的新低,因此富士康可能很难找到最终需要的所有员工。该公司四处撒网,希望能为其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的制造工厂招聘1.3万名工人。

  该公司将会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其中包括与大学和技术学校合作,甚至雇佣退役军人。

  去年,富士康宣布,将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投资设厂,该工厂主要生产LCD面板,涉及金额达100亿美元。这是美国第一家液晶面板玻璃制造工厂。

  今年6月,富士康宣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设立北美总部,该总部距离面板厂仅48公里,将容纳500名员工。

  美国威斯康辛州一家经济发展组织“密尔沃基7”的总裁Jim Paetsch表示:“富士康的项目将为威斯康星州和该地区带来劳动力挑战,这一切都与经济现状息息相关。”

  Paetsch表示,富士康可能需要通过从威斯康星州外部雇佣员工,来解决劳动力问题。

  他表示:“威斯康辛州出现了人口问题,该州的人口增长速度与美国整体的增长速度不一致。富士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可通过从其他州招募员工和吸引人口,来扭转人口趋势。”

  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公司(WEDC)是一家公私合营的企业。本财政年度,该公司将花费100万美元,向芝加哥地区的潜在劳动力以及本地大学毕业生宣传威斯康辛州在就业和生活上的优势。包括底特律和明尼阿波利斯在内的中西部城市也可能成为这一宣传计划的目标地点。

  除了吸引千禧一代之外,威斯康辛州也准备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前来就业。威斯康星州负责退伍军人事务的官员凯西·斯蒂尔(Kathy Still)表示,退役军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雇员,他们知道如何准点上班,还拥有许多软技能,比如领导能力。

  从一开始,雇佣退伍军人就是富士康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已经招了两位退伍军人加入,并计划再招3000名退役军人。

  此外,富士康和当地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签署了合作协议。后者准备在2020年之前培训1000名退伍军人,而富士康将会招募部分培训毕业生。

  富士康曾表示,它将需要数千名工程师来建造威斯康辛州的工厂,而完成招人目标的关键是与当地的学院、大学和技术学校建立合作关系。

  富士康还在与威斯康辛密尔沃基大学展开合作,招聘工程专业的学生。该公司与该大学最近签署的一项协议,最初将涉及5名该校大学生。今年秋季,这些学生将在威斯康辛州富士康基地工作,明年2月份将被派往中国台湾,参加一些培训课以及一些台湾中原大学的应用研究项目,然后将于明年6月返回美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